校纪委关于2023年清明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3-04-04 08:46:35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2023年清明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崇廉尚俭、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清明节期间有关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见附件),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和加强文明殡葬祭祀管理相关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三个务必”作为新征程上政治品格、思想境界、斗争意志、作风操守的根本要求。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抵制歪风陋习。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禁公车私用或利用职权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基层单位的宴请、游玩、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及个人的钱物、土特产等;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项费用;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宿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漏岗和值班电话不畅通;严禁违反生态保护、森林防火等规定开展祭扫活动。
        三、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举报渠道,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和纠治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持续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触碰“底线”、逾越“红线”、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问责,经调查属实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举报电话:0371-60860380
        监督举报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
 
 
 
校纪委           
2023年4月4日    
 

上一篇:关于202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召开八届七次双代会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