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 健身太极拳比赛规程
2020-09-25 08:47:23   来源:   点击:

  一、主办单位: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工会、宣传统战部、体育教学部
  
  二、比赛地点:学院篮球馆(学院餐厅四楼)
  
  三、比赛日期:2020年11月——
  
  四、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我院工会会员。
  
  2、组织报名:以学院各分工会为单位报名。
  
  3、比赛要求:比赛总分数为100分,太极拳技能分占总分60%,参赛人数比率分占总分40%。(各分工会参赛人数达到本分工会总人数20%者,得10分;21%-50%者,得20分;51%-80%者,得30分;81%以上者,得40分)
  
  4、出场顺序:抽签决定。
  
  请各分工会提前组织练习,如需帮助请各分工会自行联系体育老师。
  
  五、太极拳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最新印制的《竞赛规则》。太极拳杨氏简化24式比赛。
  
  2、参赛队入场方式及队形自行编排,成套动作完成要与音乐相符。
  
  3、动作要求:
  
  ①、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 周身中正. 虚实分明, 柔中有刚, 熟练完成全套动作。
  
  ②、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
  
  ③、太极拳路线, 方向准确。
  
  ④、没有明显的遗漏, 遗忘和严重失误。
  
  4、技能比赛评分细则
  
  技能比赛的满分为60分,其中动作质量的分值为30分,演练水平的分值为20分,入场形式、服装统一及精神面貌分值为10分。
  
  ①、动作质量(30分)凡手型、步型、身型、手法、步法、腿法、平衡等与规则要求轻微不符者,每出现一次扣1分,显著不符者扣1.5分,严重不符者扣2分。一个动作出现多次错误时,最多扣分不超过3分。同一手型,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1分,二次1.5分,三次以上扣2分;同一步型、步法、腿法,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1分,二次1.5分,三次2分,三次以上扣3分;规定套路中漏做或增加一个完整动作,扣3分。
  
  ②、演练水平(20分)功力水平(劲力、协调)和演练技巧(精神、节奏、风格)各占0.5分,共1分。凡劲力、协调和精神、节奏、风格的任一方面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5—1分;与要求显著不符者,扣1—1.5分;与要求严重不符者,扣2分。
  
  ③、入场形式、服装统一及精神面貌分值为10分。
  
  六、奖励办法
  
  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七、以上比赛规则未尽事宜,由院工会负责解释。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工会
  
  2020年9月16日
       
       附件:出场顺序表

上一篇: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大中专院校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