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赛后研讨会
2022-06-22 15:47:00   来源:   点击:

  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于6月20日圆满结束,思政部共派出三名教师参赛。6月21日,思政部召开线上“大比武”比赛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思政部主任杨书萍主持,所有思政教师展开交流讨论。
  首先,邀请参加此次大赛的三位教师分享比赛经验。何旭说到:“此次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既锻炼了随机应变能力,又提升了面对镜头的全方面素质。使得自己对《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邵璐瑶谈到:“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的大比武后,感受到各高校的思政教师都独具特色,高分选手大多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语言流畅凝练,展现了思政课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王泽平说到:“参加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比赛,感受到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对教师的要求很高,我们要具备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情感温度、文化厚度。”
  接着,其他教师对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比如:在抽题后的半小时内应做哪些准备、如何准备比赛、怎样克服比赛时的紧张心态、如何提高心理素质从容应对等等。大家纷纷展开了讨论。彭晓雪谈到:“在直播中,看到的不仅是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更感受到教师铸魂育人的信心和态度,讲好思政课要追求应然状态,在平时多参与比赛,锻炼心态,追求教材体系的原则性和课堂把握的灵活性。
  通过此次研讨会,及时总结经验,梳理了思政课教师感兴趣的问题,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引导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持续提升思政教学队伍质量。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2022年6月21日

上一篇:学习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略”会议
下一篇:思政部开展防疫抗疫思政课学习交流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