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16号文件)、《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2017年5月,学院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机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为二级教学科研管理单位,与系部行政同级,全面负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思想政治理论教研与科研管理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管理及业务培训工作以及社会服务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具有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在立足中国国情和全球化的国际大环境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中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承担着全院高职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日常教学工作和中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哲学与人生》及《经济政治与社会》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思政部全体教师常年坚持集体备课、互相听课、互相传阅教案,不断地切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决心把思政课讲成大学生欢迎并且终身受益的课程,为大学生的成才成长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