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学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11 17:11:10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曹玉臣教员,在多媒体101教室对近3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我校副校长李明、李春阳出席活动,各系党政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以上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分为三个板块。首先是消防讲座,曹教员总结了近几年校园火灾典型案例,然后从如何抛水带、如何连接水枪、消防栓如何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是灭火演练,曹教员讲述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向师生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开展逃生演练,演练现场烟雾弥漫,高度还原了火灾发生时的情景,曹教员讲述快速逃离的方法及逃离时的手势动作,演练师生按照教员的教导,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区域。

图1 培训现场

图2 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防火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预防火灾,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
下一篇:我校对安保人员进行防恐培训和演练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