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安保人员进行防恐培训和演练
2024-03-11 17:20:5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安保人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9日上午,我校对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业务培训及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置程序,确保每位演练人员熟悉在遇到突发暴恐事件时,如何正确并快速的做出反应。随后开始演练,演练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由监控中心接到“警情通报”,怀疑三名“暴徒”正伺机进入我校,监控中心立刻通知门岗及保安队长,并描述“暴徒”样貌衣着特征及可能出现的位置;然后保安队长立即集结保安队员并携带防暴器械,根据“暴徒”体貌特征锁定“嫌疑人”;最后,保安队员合力制服“暴徒”。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图1 反恐防暴培训
图2 演练现场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组织有力,过程紧凑有序,切实锻炼了保卫处工作人员及保安队员对暴力恐怖袭击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维护校园平安和谐、保护师生安全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我校开展本学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校被表彰为“2023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