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主要职责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主要职责

纪检监察室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督查,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
   2.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决定,贯彻落实上级监察机关和学校有关监督监察的工作部署。  
   3.协助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协调反腐败日常工作。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4.根据相关法律、党内法规及学校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纪委对党政领导干部未承担职责或未履行义务情况进行责任追究的日常工作。  
   5.负责对学校 “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以及人员招聘、专技职务评聘、招生、基建工程及采购招标等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的监督。
   6.监督学校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制度公开情况和群众关心事项开展情况;参与干部推荐、选拔、考察工作。  
   7.负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依法依规进行调查与审理违纪案件并提出处理意见。  
   8.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9.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