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11 13:41:00   来源:实训中心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在3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实训中心主任王建设同我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安全联络员、相关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就全国高校的实验室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布置了2023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时间与工作安排,并强调各高校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王建设主任强调各系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纠正部分师生面对隐患问题“看在眼、不在心”的习以为常心态,要把实验室安全从外在要求转化为师生的内在动力。
   发展是首要任务、安全是底线,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验安全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照片、编辑:郑素文
审核:谭永超

上一篇: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喜报|我院在2023年“达北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 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