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12-29 14:15:51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
        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直属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清正廉洁、实干担当意识,严防思想松懈、纪律松弛、责任松绑。
        二、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营造廉洁氛围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落实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准确研判“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做到心存敬畏、夕惕若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深化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将严明纪律要求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以实际行动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四、严守纪律规定,增强底线意识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元旦、春节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相关工作,严防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搞相互走访、送礼或“快递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以调研考察、党建活动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等;严禁酒驾醉驾、组织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严禁值班执勤期间擅离职守。
        五、严肃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监督联动,形成纠治合力。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反“四风”、拒腐蚀、防“围猎”,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学校纪委将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强化对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60860380
        监督举报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纪委
                                  2023年12月29日

上一篇:2023—2024 学年第二学期校历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质量报告(2023年度)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