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4-03-28 11:43:06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校长张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郭书克主持。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院系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与收获,围绕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就业、心理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凌杰认真听取发言后,就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作出了细心地指导和回应,并对全体辅导员扎根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担当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凌杰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就必须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育人能力。同时,张凌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认知层次和工作水平,坚持一切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一步梳理每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辅导员是教育学生做人做事的职业,辅导员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形中影响着学生,对学生要一碗水端平,要极端地负责任,处理事情公平公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砥砺政治品行,涵养育人情怀,锤炼育人本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把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展趋势,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同时要以基层党团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把“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提高预判能力,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工作往前做,避免特殊状况发生。四是工作要有敏感度,要多替学生着想、发声。注重因材施教和分类指导,对不同学生群体和涉及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学校,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方案,积极配合学校解决问题。
  辅导员队伍是做好学生工作的人才支撑,我校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文:张学孟
图:杨国政

上一篇:我校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专升本考试工作协调会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