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促进发展 实现崛起
2017-07-21 22:19:18   来源:校办公室   点击:

——我院与测绘科学研究院、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促进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健康稳步发展,2017年7月18日至19日,院领导郭增长、李骏元率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马啸咏、郑殿军先后赴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进行调研,并分别与上述3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我院郭增长一行4人与研究院院长程鹏飞、副院长吴岚、办公室主任丁剑、科技处处长王继周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郭增长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悠久的合作历史,学院现在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程鹏飞强调,研究院是测绘行业唯一的国家公益性科研院所,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是行业内重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此次合作关系的建立将研究院的科研优势与学院的人才优势相结合,必将有助于培养大批掌握最新技术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从而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持续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满足行业发展需求,提高测绘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充分利用科研单位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科技力量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和环境,推广普及先进的科研成果,提高学院师资的科研能力,及时更新和提高教师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社会。
  

与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郭增长一行4人与中心主任冯先光、副主任王东华、办公室主任蒋志浩、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胡骏红进行了座谈。冯先光主任热情详实的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天地图”是我国区域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最全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是我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地图”的目的在于促进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和高效利用,提高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改进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服务方式,更好地满足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为社会公众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
  座谈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郭增长表示,合作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冯先光表示,一定要把协议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互补共赢。
  

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9日上午,郭增长一行来到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受到中心书记刘晓波、副主任罗建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中心领导和郭增长分别讲话。在交流座谈中,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业务处樊文峰副处长详细讲解了卫星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中心成立八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国每四年向太空发射一颗卫星,对国土监测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签订仪式的还有中心总工王华斌、中心办公室韩丽华处长、数据处理部主任王霞。我院领导和中心领导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我院领导表示,与测绘科学研究院、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促进学院发展、实现学院崛起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服务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水平。
(文:马啸咏) 
 

上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实现崛起”学习讨论活动
下一篇:库热西局长会见我院领导一行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