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0年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读,书香战‘疫’”阅读推广工作会
2020-04-22 17:27:58   来源:   点击:

  2020年4月21日上午九点,由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0年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读,书香战‘疫’”阅读推广视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我校图书馆馆长梁国华参加。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河南省各高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相关人员共140余人参会。会上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全国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王波和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郑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姚武分别发表讲话。
  崔慕岳强调本次阅读推广工作会议是为了深化文化育人功能,凝聚阅读推广力量。组织各高校图书馆更好的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让阅读推广工作在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波详细地介绍了阅读疗法并鼓励读者多读书。他推荐读抗疫权威读本、与病毒相关的文学作品、古希腊哲学中的一派—斯多亚哲学家的书籍等适合面对大灾大难时阅读,同时王波还鼓励读者大量阅读学习、工作用书,利用疫情期间较多的居家时间自我提高。
  姚武介绍了该校图书馆在疫情期间,服务网上教学、服务师生以及阅读推广工作中的经验和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中的具体安排。
  会上,部分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岳修志对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传达。(耿云超)

上一篇: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担当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