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习,防范未燃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2023-04-14 09:33:03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夯实建设平安校园基础,4月12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餐厅南门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校保卫处,餐厅各个岗位成员。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由老师进行讲解。主要从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消防知识。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趁热打铁”在员工中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在空地上举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过程中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部门人员均轮流操作,最终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较好效果。
  图一 灭火演练
  图二 消防培训

上一篇:保卫处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篇:李骏元副校长为机关第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