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09-06 11:03:07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氛围,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开展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 “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组织优秀教师、师德标兵表彰活动
       
按照《河南测绘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及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以及《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开展“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评选2021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并予以表彰。
     (二)开展“为教师亮灯”校园活动
       9月8日起,在校园以电子屏幕、横幅等多种形式,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展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等节日祝福语。通过“为教师亮灯”主题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尊师、爱师、敬师的浓厚节日氛围,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三)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硬笔书法展活动
       教师节期间,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硬笔书法展。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
     (四)持续宣传优秀典型事迹
       以此次教师节活动为契机,通过电子屏幕、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我校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努力形成学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做的良好局面。
     (五)组织收看教师节专题电视节目
       根据教育部和我省安排,教师节期间教育部将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教育这十年”教师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展教育系统“时代楷模”选树宣传活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闪亮的名字--2022 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9 月 9 日晚播出)、教师节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展播、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宣讲活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宣传活动、“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新时代教师新形象线上宣传活动、《中国基础教育》创刊系列活动。我省将在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印发《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与省直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通过河南电视台等省内新闻媒体展播宣传(河南卫视 9 月 9 日晚播出)、开展公益亮灯等系列活动。


       三、其他要求
     (一)各部门、各系部应坚持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结合部门、系部实际开展好特色庆祝活动,营造全校支持教育、关心教师良好氛围。
     (二)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于9月20日前,将电子版活动总结、照片、视频等资料报人事处。(联系人:刘佳,联系电话:0371-56665331)
 
 
 
                                                                                             2022年9月6日



上一篇:关于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标兵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认定戴紫荆等23位同志助教职称的公示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