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部门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部门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负责信息技术及全院网络系统管理、运行和信息化教学辅助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一岗双责”,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协助学院领导制定智慧校园总体规划,负责智慧校园的设计和建设,制定并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建设、维护和管理学院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和中心机房,保障学院网络运行安全。
三、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协同相关部门推进一卡通应用的拓展和基于校园卡的新应用研发。
四、负责建设学院数据中心和智慧校园相关应用系统,协调智慧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五、负责学院教学信息化保障工作,负责智慧教室、数字广播系统、平安校园视频系统的建设和维护。
六、负责学院网站的建设和部门信息员的培训,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园网站信息的更新,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
七、负责学院信息化应用系统推广和使用的技术支持与培训,开展与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相关的科研、学术交流和应用研发。
八、负责学院公共机房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行政办公计算机设备的维护。
九、承办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完成院党委、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部门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部门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严禁工作作风拖沓推诿扯皮。
        具体工作分工如下:

        1.龙泽筠:负责信息中心的考勤、档案、资料等办公室工作;负责学校官网校内部门的日常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学校网站的日常巡检;负责学校迎新系统和学工系统的运维。
        2.臧爽爽:负责象湖校区公共机房运维;落实机房日常疫情防控及
设备防火防盗要求,确保机房上机人员和机房设备安全,定期进行机房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负责学校公共机房排课工作;负责数字广播系统及一卡通系统运维。       
        3.董涵、赵鹏:负责维护和管理学院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和中心机房,保障维护学院网络的通信畅通;负责学院网络安全的监控及防护,保障校园网站安全运行;负责数字化校园项目的建设跟进;负责全校师生上网问题解决;负责各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以及网站页面修改等工作。

部门联系电话:0371-56665901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