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我院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2018-10-30 16:34:0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于2018年10月15日——19日开展了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涵盖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影片赏析、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讲座、心理健康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
  10月1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隆重举行,校领导张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院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签名活动。 
        此次心理测评,采用的是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针对我院2018级大一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测查。通过在线心理测试,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后续更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10月16日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寿纪玲老师在101教室开展了心理专题讲座,22日晚上,在201教室带领大学生体验团体活动。学生们反映,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多举办。     
       10月17日晚上,在201教室播放心理影片——《美丽心灵》,让同学们心灵震撼,爱和信念,可以创造奇迹,美丽的心灵,可以让这个世界更加美丽,纷纷表示要乐观向上、充满激情地对待今后的每一天。  
     各系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结合本系学生心理特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制作海报,征文比赛,为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知识,解答心理困惑,使其树立了科学健康的心理观念。 
       学工部举办了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过各系初审报送,经评委严格评选,最终11部作品获奖。其中,地信181班秦琪一秀《青春有梦 不负韶华》荣获一等奖。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宣传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篇:我院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篇:我院举办第二期“新时代 青年说” 系列讲堂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