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部分项目培训需求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0-10-24 11:05:55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近期,我校拟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部分项目培训需求统计工作的通知》(豫职教师训办〔2020〕2号)有关文件精神,填报2021年度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及报名条件
    1.骨干教师培训
    采取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专业课教师培训每期时间不少于160学时(其中实习实训和网络研修时间分别不少于40学时),培训内容以专业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的提升为主;公共课和德育课教师培训每期时间不少于120学时(其中网络研修时间不少于40学时),培训内容以师德修养、职业教育理念、教学技能、教学研究能力和学科教学指导为主。培训任务承担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遴选认定的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基地。
    培训对象为我省职业院校专业课、公共基础课、思政课教师等。报名参加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教师所报专业应与教学专业对口,原则上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以非“双师型”教师为主。
    2.“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
    培养培训内容包含职业教育基本理论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培养培训总时间为45天。职业教育基本理论培训课程总学时量为120学时,专业技能培训时间不少于240学时。培训任务承担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遴选认定的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报名参加“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的教师应为职业院校的专业课教师,所从教专业应与“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专业相一致。
    3.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
    采取集中面授、返岗实践、再集中面授的工学交替式培训方式,进行为期不少于4周(160学时)的培训。培训重点包括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团队组织与引导、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教研科研方法等专项内容。培训任务承担单位为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级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
    报名参加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的教师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主持过市厅级及以上科研教改课题(项目)、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地市级及以上技能比赛并获奖的教师。
    4.教师企业实践
    采取“技能培训+顶岗实习”的方式,重点帮准参训教师了解企业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工种)职责、操作规范、用人标准及管理制度等具体内容,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增进对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的了解,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培训总时间90天左右。培训任务承担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遴选认定的省级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报名参加企业实践的教师应为从事职业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55周岁以下、具有初级及以上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课教师(含实习指导教师),教师的从教专业应与企业实践岗位一致或相近。
    二、有关要求
    请各部门、各系部认真阅读文件,按照实际需求填写《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021年度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培训计划表》,具体专业需参照《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需求情况统计表》进行。本次统计为需求情况统计,待项目确定后正式报名参训。
    由于时间紧迫,请务必通知到位,并于2020年10月24日下班前将上述统计表(含电子版)报人事处,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培训名额。
   
     附件:
    2.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需求情况统计表



     人事处                    
2020年10月24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