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03-15 15:07:00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56 号文的要求,现就举办我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安排
  1.竞赛设置
  (1)教学能力大赛设置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
  (2)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按照我校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获奖教师排名参加。
  2.参加对象
  教学能力大赛为团队赛,课程思政大赛为个人赛。我校专兼职教师均可参赛,鼓励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学竞赛活动。教学团队中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师不少于1人,专业(技能)课程团队“双师型”教师占比 50%以上。
  二、竞赛活动组织
  1.组织程序
  系部选拔—学校选拔—参加省赛。
  2.时间安排
  (1)系部选拔:系部至少选拔一个团队参赛,每个团队2-4人。于3月18日下班前将“附件1:报名表”交教务处。
  (2)学校选拔:学校按照河南省文件要求,选拔教师参加省赛。校赛时间定于4月7日,时间如有变更,教务处另行通知。
  三、竞赛活动要求
  1.校赛作品提交要求
  校赛前各教学团队需提供电子和纸质材料如下:
  (1)提交PDF电子版一份(U盘):教案、3-4段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2)提交纸质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和教案各2份,A4纸正反打印。
  2.校赛作品材料要求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56 号文中,附件1-2《2022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材料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准备。
  3.其它要求
  其它具体要求见教办职成〔2022〕56 号文。
  三、竞赛评判与奖励
  (一)竞赛评判。聘请职教专家、教学竞赛专家、行业企业专家等,对系部教学团队提交的电子资料(文本+视频)进行打分。评判细则依据省级文件进行。
  (二)奖励设置。对校级参赛团队,按照以下比例颁发获奖证书。竞赛的获奖等次与比例分别为: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0%。

附件1 2022年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15日

上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前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