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前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5-03 22:10:00   来源:   点击:

各教学系:
  当前,专升本考试日益临近,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文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现将2022年专升本考生考前教育管理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专升本和对口升学)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全国统一组织的最大规模的群体性社会活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期,全国各地疫情散发频发,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隐蔽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当前,尚有考生在外地就读或实习实训、未回到本人报考所在地,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不断变化,局部封控、管控、静态管理和隔离等措施,对考生如期返回并正常参加考试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考试组织实施面临更大考验。
  各教学系要充分认识及早开展考前排查、准确掌握考试动态、督促在外考生尽早返回、做好考前教育管理,对确保考生如期应考、考试顺利实施的关键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
  二、准确掌握考生情况
  要精准做好考生信息摸排,对考生逐一联系来进行核实,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等信息。尚在省外及在省内但未在报考所在地的考生须按要求尽快回到报考所在地,原则上要求考前至少14天返回。
  各教学系要充分考虑返回隔离的时间要求等因素,明确时间节点,精准施策,明确专人负责,提醒、督促相关学生,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尚未回到本地的考生按时返回,如期正常参加考试。返校时每位考生需携带“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附件2)方可进入校园。
  对于目前尚未返校的学生,需要填写“未返回考生信息统计表”(附件3),由学校汇总后报送至郑东新区招办,信息报送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022年5月8日12:00之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
  第二阶段为2022年5月15日12:00之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
  第三阶段为2022年5月24日到考试当天,每日10:00之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各教学系承担对学生的政策宣传、考前返回、教育管理、健康状况监测、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要切实加强对考生的组织领导,强化考生考前管理。
  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考生按时返回并安心备考、有序应考。要及时提醒考生按要求做好考前本地健康检测、减少不必要的距离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要畅通联系方式,为考生提供必要的咨询、报考等途径;要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切实做好异常考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
  附件3:未返回学生信息统计表(另附)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3日        

上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