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2-04-29 15:39:10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校课程思政实际情况,决定开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都要参加。
  二、参赛作品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1份(附件2)。
  2.参赛课程应为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参赛教师可自选专业、课程、授课内容、自拟参赛题目。编写时可参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附件1)。
  三、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采用系部初赛,学校决赛的形式。每个系部推选出2件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3。比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
  四、作品提交
  1.各系部务必于5月28日前完成初赛,将推荐的优秀作品提交教务处王雪莹老师处。
  2.电子版材料应放置在同一文件夹内,并以“课程名称+参赛选手姓名+系部”方式进行命名;纸质材料需盖系部公章。
  五、有关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教师本人的教学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如出现引用他人资源的地方,一定注明出处。
  2.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合理选用信息技术及课程思政资源,创设学习情境,并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及时调整、优化教与学的过程。
  3.本次竞赛为全员化教师竞赛,请各系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本次教学设计竞赛作为系部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附件1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
        附件2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
        附件4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22年4月29日

上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022年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公示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