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材选用委员会的通知
2021-11-12 14:15:35   来源:   点击:

  河测教【2021】15号
各系部:
  为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水平,保证教材选用质量,根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和《河南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经各部门推荐遴选,我校成立教材选用委员会,负责教材建设和选用审核工作。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 侯方国
  委    员: 朱文军、刘春应、周 荣、杨书萍、王翰钊、张萍丽、时会省、李舒宁、许佳、尹闻晓、郭清宇、陶金志、周亚平、刘佳敏、蒋永乐
  办公室主任:田瑞娟
  二、工作职责
  1.审定学校教材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2.指导各学科(专业)的教材建设、教材研究和教材评价工作;
  3.负责向各系部征询教材使用意见,撰写教材年度使用情况;
  4.监督学校教材使用与管理情况;
  5.负责学校教材的征订、选用、审订工作并将选用的教材按时上报学校。
  三、教材选用审核原则
  1、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
  2、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3、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4、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5、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不得选用,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6、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教材选用机构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提出审读意见。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篇:关于遴选教材选用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