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定不移严之又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2-12-29 15:18:33   来源:   点击:

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认真研究部署,夯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元旦、春节期间,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相关工作,严防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杜绝侥幸心理,做到令出必行令行禁止,严防“四风问题的发生。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等;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节点也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通过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及时提醒制止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固堤坝。
        
各直属党组织2023年1月31日前将廉洁过节工作开展情况1000字之内)邮箱zzcxjw@126.com。
        
监督举报电话:60860380
        
监督举报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纪委

                        2022年12月29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