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双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安全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1-12-29 16:23:57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
        元旦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高压态势之下,“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吃住劲、无漏洞,同时持续释放正风反腐不止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要把《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抓住重点问题,仔细做好工作
        要按照《通知》要求,教育和引导所属人员严格按照“不办、少办、小办”的原则,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元旦春节期间,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所属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
        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方面,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
        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要以节点为“考点”,结合实际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要把“确保安全廉洁过节”的实际行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紧盯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制止、严肃处理,强化警示震慑。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督促检查,积极协助所在党组织开展工作,合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校纪委设立举报邮箱:zzcxjw@126.com,并通过校总值班电话(56667370)收集举报信息。请各直属党组织于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时前,将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电子版传送至校纪委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省纪委监委近日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校纪委
2021年12月29日

上一篇:关于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