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警示教育积极营造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通知
2021-06-10 16:21:55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日前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现将典型案例予以印发(见附件),并对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开展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强化警示教育
        4起典型案例,有的享乐主义作祟,贪图享受;有的特权思想未除,以权谋私;有的无视纪律规定,屡屡突破底线。凡此种种,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尚未彻底摒弃。要组织所属人员从4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为警为鉴,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充分认识走向富裕绝不是奢侈浪费的理由,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抓好责任落实
        端午节是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端午假期期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违规公款购买和收送粽子等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违规吃喝、送礼等歪风。要结合《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河测党〔2021〕21号)开展内部集中自查“过一遍”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三、发挥示范作用
        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要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以更高标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为群众做出表率。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行动中。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早教育、早提醒、早部署,做到抓早抓小。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
        校纪委设立举报邮箱:zzcxjw@126.com,并通过校总值班电话(56667370)收集举报信息。请各直属党组织于6月1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前,将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电子版报校纪委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校纪委
                                                                                                                                                                             2021年6月10日

上一篇: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假期工作安排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