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加强五一劳动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04-30 10:00:24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按照上级及校党委的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落实好领导责任的同时,增强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倡导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正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易发期,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按照“六个严禁”的要求做好工作: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土特产以及电子提货券(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旅游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确导向,树立良好家风,倡导廉洁过节。
        三、做好压力传导,严肃问责追责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早提醒、早部署,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日常谈话、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传导压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教育在前,广泛开展监督检查,接受信访举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
        校纪委设立举报邮箱:zzcxjw@126.com,并通过校总值班电话(56667370)收集举报信息。请各直属党组织于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时前,将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电子版报校纪委邮箱zzcxjw@126.com。
 
 
                                                                                                                                                                                       校纪委
                                                                                                                                                                              2021年4月30日

上一篇:关于我校2021年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