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纪律,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8-04-28 16:32:33   来源:纪委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系部):
        2018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党中央、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含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抓预防,加强监督检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校纪委关于纠正“四风”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发挥好“头雁效应”,为全校教职工树立榜样,做出示范。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系部)要对“五一”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隐形变异“四风”行为。对顶风违纪搞隐形变异“四风”行为,一经查实,要严格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畅通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行为,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对履责不到位、本部门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15638599385
        监督举报邮箱:zzcxjw@126.com
 
纪委
2018年4月28日

上一篇:关于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8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