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艾滋遇上结核——“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2024-03-27 14:38:07   来源:后勤处   点击:

  3月24日是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结核病防治规划实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上级结核病及各种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要求,3月21日下午,我校联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药卫生报等部门,以“当艾滋遇上结核”为主题,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积极倡导、动员全体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
  此次活动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纪委书记郭书克、后勤处处长王文玉、团委副书记陈刚以及两百多名师生现场参与。并特别邀请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方面的张国龙、孙定勇、马彦民三位专家莅临会场,为在座师生分享艾滋病和结核病的防与治。
       郭书克指出,我校构筑了课内与课外、培训与活动、同伴教育与专家指导、知识教育与责任教育相结合的宣传教育体系,不断满足大学生对健康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需求。通过活动的举办,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开展防艾宣教活动,为有效防控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助力青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治处处长徐淑雷说,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大力推进多病同防、综合防控,多举措持续推动校园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
  为了提高师生们对参与的积极性,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 “答题闯关领礼品”互动环节。学校志愿者们精心彩排、倾情演绎的歌曲、舞蹈,穿插于活动中,寓教于乐,让师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防艾知识,提升了防艾技能。
文: 刘铭

上一篇: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