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4-03-21 21:28:22   来源:测绘工程系   点击:

  3月19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赛项(高职组)决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60所高职院校的110支队伍,共220名选手同场比拼。在为期3天共3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我校测绘工程系参赛团队(由孙树芳、李俊宝、王羽、张晨雨担任指导教师,罗通、张宏达、史正、高登科作为参赛选手)克服困难、沉着应战,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孙树芳、王羽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其中,中国赛区包含国内赛和国际赛两个阶段,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赛项是首次在国内举办。大赛旨在为适应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行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职业需求,激发学生对大数据相关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我校首次参加此类比赛,面对新技术新任务,在备赛和比赛期间,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研读规范、赛程,制定训练计划和应急预案,克服技术困难,确保比赛中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筑工程施工测量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周荣

上一篇:我校“安全知识挑战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邀请信息工程大学李广云教授做《从测绘到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专题讲座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