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刘雁春教授做《水准测量新技术:对向观测复合水准仪》专题讲座
2023-10-27 18:10:00   来源:测绘工程系   点击:

    10月24日,圣博尔测绘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洋测绘系原主任刘雁春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了一场题为《水准测量新技术:对向观测复合水准仪》专题讲座。测绘工程系、国土信息与管理系和遥感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及工测223班学生在1号教学楼106教室共同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系统介绍了对向观测复合水准仪的研究背景和目的、创新性和技术水平、作业模式与方法、复合水准仪的组成结构、对向观测的原理以及应用前景。同时,他分享了复合水准仪研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的途径,鼓励在座师生创新研究要持之以恒,潜心钻研,争取用更多的创新科技成果回报祖国。讲座结束后,刘教授和技术人员在校园内实地进行了水准线路观测演示。对于这种全新的超高精度的智能化水准仪,与会师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一些具体的疑问同刘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升了学术素养,开拓了视野,也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
图/文:柴炳阳

上一篇: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曹冲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