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度校园安全暨反邪教知识讲座
2023-10-19 08:49:00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反邪教阵地,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构建平安校园,我校宣传统战部与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武装部)协同联动,于10月18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2023年度校园安全暨反邪教知识讲座,特邀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三级高级警长刘新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大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钮锐峰作为主讲嘉宾,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马晓云、保卫处(武装部)处长王建锋等出席讲座,各班级班长、"双防"信息员与会。本次讲座由马晓云主持。
  讲座中,刘新立大队长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自我管理和国家安全教育展开讲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刘大队长通过生动真实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解读切勿触犯法律红线,引导学生了解遇到危害时应采取何种措施和途径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建立良好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钮锐峰警官重点讲解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反邪教、防诈骗等相关内容,详细剖析了网络电信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全方位的为同学们科普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境外势力和邪教入侵,提醒同学们要擦亮双眼,提高辨别能力。并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今日之所学,严于律己,遵规守纪。


  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暨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丰富了自身的法律常识,对国家安全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思想。此次讲座,为校园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文:任咪咪 图:杨国政

上一篇: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动员会
下一篇: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一届“测绘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