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09-12 18:47:49   来源:校办公室   点击:

       9月12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园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郭增长、李骏元、李明、李春阳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骏元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211班石紫羽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以拼搏奋斗的亲身经历告诉2023级全体新生,要明确目标,珍惜时间;要坚持学习,苦练技能;要培养能力,锻炼自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的努力,成长为善思笃行、大气担当的人。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234班于恩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开启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要转变角色,适应生活,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遵守校纪校规,融入丰富的集体生活;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仅要学会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成长。
  邵璐瑶作为在校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向学院领导和所有同学们作出承诺,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任务,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以下三点期望:第一,坚定理想,勤奋学习;第二,强身健体,重视实践;第三,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副校长李春阳进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主要包括:规章制度教育;校风学风、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法制教育;意识形态、宗教政策教育等。
  副校长李明作军训动员讲话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希望同学们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仔细看示范,牢记要点,克服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风;二是要不怕困难,刻苦训练。无论哪个训练项目,都要从难从严,既练意志,又练筋骨;既练思想,又练技术;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训练中要严格遵守各项动作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党委书记、校长郭增长以《志存高远 拼搏向前 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为题,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郭增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3级新同学实现求学路上的再次“进阶”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7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郭增长指出,随着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同学们应主动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将“以技能成才、以技能报国”作为不懈努力的方向,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青春奋斗”奔赴未来“壮丽山海”。
  郭增长向2023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心怀家国,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同学们要不断汲取知识养分,不断锤炼报国技能,把爱国的情感转化为建设和捍卫祖国的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使命;二是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有识青年。要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既要善于通过读书来学习,还要善于向身边同学学习、向模范人物学习、向大国工匠学习,摒弃浮躁,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行;三是寻找热爱,勇于实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同学们要不断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兴趣,深入了解并建立起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还要注重人生经验与社会阅历的积累,在“读万卷书”的同时,更要“行万里路”,不断发现问题、学会理性思考、探索解决问题,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奠定一个良好的开端;四是要陶冶情操,锤炼品德,做新时代的有格青年。要学会善待自己、尊重他人,学会与自己独处,也学会与他人相处,不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以阳光的心态去拥抱生活。
  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篇:聚焦主题教育|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 “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