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
2023-05-12 09:19:56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增强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效果,引导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祁海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祁海军教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以全局的视野,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问题”“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指引,对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指导意义。
  祁海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为理论依据,带领全体领导干部深刻把握了要以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祁海军教授指出了当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阐述了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最后,祁海军教授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验的哲学概括,是我们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有效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书写好新时代答卷。
  
  文:任咪咪
  图:杨国政

上一篇:我院党委书记郭增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