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3名优秀校友的高光时刻:参加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
2020-05-11 15:09:53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登到多高了?”
  
  “因为有流雪的风险,登到海拔6700米时又撤回来了,现在还在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休整,等待时机再登!”
  
  最近几天,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微信群里常常谈论的热门话题,非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莫属。言语之间,很多老师还会透露出藏不住的自豪和骄傲:我学生在测量队的某某组。意即:“这些第一手消息和图片,是我学生发给我的。”
  

  攀登珠峰的校友们,时刻牵动着母校老师们的心
  
  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是由专业登山运动员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测绘人员组成。其中,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商永杰、柏华岗、韩超斌、陈真、任秀波等23名队员为我校优秀校友,从93级到12级,从已成为中流砥柱、担当重任的测绘名宿到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测绘后浪,他们无不牵动着母校老师们的心。
  
  除了关心地问询诸如“在6500米感觉怎么样,身体是否适应”“仪器在低温下工作性能怎样”之类的常规问题之外,还有老师认真细致地观看主流媒体发布的测量登山队相关视频,认真截图,发给自己的学生,千叮万嘱保重身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曾经传道授业、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母校老师们当下最为关切的,依旧是队员们的健康安全和专业应用。

  

  推动一流专业建设 为国家培养测绘工匠
  
  攀登珠峰艰险异常,是对技术技能、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多重考验。如果冲顶成功,将成为我国专业测绘人员首次登顶珠峰测高。参加珠峰高程测量,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3名优秀校友的高光时刻,是“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的深刻诠释,也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以培养国家测绘工匠为使命”的真实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国之重器,测绘先行。使命在肩,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的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测绘类一流特色专业建设,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输送更多吃苦耐劳、勇攀高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赵爽)

上一篇: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喜报|我校成功获批20项“1+X证书”试点项目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