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2020-05-01 17:42:56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党委学工部积极组织33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统筹规划与指导,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实施。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设置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和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六个方面。
  
  开班以来,我院参训辅导员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积极参加课程学习,主动参与直播答疑和主题研讨。平均学习时长达900分钟以上,发布主题研讨10余帖,回帖40余条,提交培训心得30余篇,圆满完成本次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使辅导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了特殊时期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对于提升我院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马召阳)

上一篇: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喜报---我校马晓云同志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