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
2019-04-25 11:17:00   来源:   点击:

  4月23日上午,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019年“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研讨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新龙等测绘行业单位领导,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刘先林院士工作室、北京中色测绘院有限公司、河南拓普北斗测绘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维测绘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校长郭增长,副校长李骏元、张传喜等校领导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李骏元副校长主持,郭增长校长致欢迎辞。
  
  郭增长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当前职业教育政策要点的重中之重,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新模式。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增强学校的发展后劲和活力,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宋超智理事长就测绘职业教育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进行业产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院校与企业合作培养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技能人才。二是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要注重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动手能力培养,培养高素质的测绘技能人才队伍。三是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要利用媒体资源,大力宣传测绘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行业新人。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对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机制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学校与北京中色测绘院有限公司、河南拓普北斗测绘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维测绘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文:盛庆伟 图:王俊萍)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中色测绘校园实训中心启用仪式在我校举行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