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管理员工作职责
2018-06-28 18:40:32   来源:   点击:


1、全面管理机房内的所有设备,认真做好“计算机故障维修记载”、“计算机设备登记”、“计算机软件登记”等;负责机房内所有设备的登记、保管、建立设备台帐和设备交接清单。 
2、做好设备保养工作和监督使用工作,如有人为损害,负责追究当事人照价赔偿工作。 
3、提前10分钟打机房门窗,协助授课教师做好上机的各项准备工作。 
4、保管好自己所负责机房房门的钥匙,不能随意转接,丢失要声明。离开时要关闭各种机器设备和照明灯、空调等设备电源;要关闭并锁好机房门、窗。 
5、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允许学生私自开机、关机或做与课程无关的操作,不得让学生乱调、乱试、私自拆卸微机,如出现上述情况将追究管理人员责任。
6、编排指定学生在微机室上课的座位,不得允许学生擅自调换座位及机器设备。 
7、机房使用期间,管理员不得远离,随时处理设备故障,及时解决问题。 
8、 微机室管理人员要管理好各种软、硬件设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借。 
9、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带入机房。机房及周边地区严禁烟火,不得明火作业,机房一律禁烟。 
10、机房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警,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 
11、工作人员要将校外来访人员情况向部门领导及时报告并记录,要有礼貌的接待来访人员。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要事先征得同意;未经同意一律不准触碰开关和设备。 
12、机房管理员负责机房的管理与维护,定期清扫机房卫生,保持整洁,建立工作日志。 


上一篇:机房管理规定
下一篇:信息中心公共机房简介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