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防范须知(五)   
2020-11-11 12:47:30   来源:   点击:

防范校园贷篇
  1. 不要向他人贷款,如果一定要贷款,必须核实公司的合法性和合同的合理性。
  2.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和个人信息,不要将身份证轻易借给他人,以免他人冒用。
  3. 请广大学生合理理性消费,自我保护意识差的女大学生要警惕远离”裸贷”。
  4.特别提醒同学们尽量不办理“网上贷款”与“小额贷款”;如确需办理,请事先向辅导员或保卫部门、学工等学校相关部门咨询,以防被骗。
  防诈骗篇
  1. 谨防网络刷单诈骗:刷第一单时会小额返款,随着刷单交易额的变大,不法分子会以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将其拉黑。
  2. 谨防网络贷款诈骗: 网上办理所谓“无抵押贷款”,随后会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受害人会越陷越深,等到反应过来为时晚矣。
  3. 冒充购物退款诈骗:冒充淘宝等公司客服准确说出受害人的购物信息,并要求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号,验证码等,实施诈骗。
  4.  请记住:网络刷单、办贷款索要高额费用、购物退款、公检法要求汇款、索要短信验证码、自称领导(老师)要钱,均为诈骗!

上一篇:大学生安全防范须知(四)   
下一篇:安全知识:夏季防雷安全知识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