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局域网共享打印机设置
2019-04-18 14:42:08   来源:   点击:

 
  Windows XP局域网共享打印机设置共分三步:①启用Guest用户、②目标打印机共享设置、③在其它计算机上添加目标打印机
  第一步:启用Guest用户
  1、“控制面版”――选择“用户帐户”
  2、再点击“用户帐户”里的“Guest”:
  3、选中“启用来宾帐户”
  第二步:目标打印机共享设置
  1、“开始”――选择“打印机和传真”
  2、选中目标打印机(前提是打印机已正确安装),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快显菜单,选择“属性”
  3、选择“共享”选项卡,选中“共享这台打印机”并设置共享名,然后确定。
  第三步:在其它计算机添加目标打印机
  1、打开“资源管理器”,在地址栏输入\\共享打印机的IP地址,例如:\\10.10.173.170
  注意:有些XP系统可能一些策略没有打开,会出现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可试着做如下的处理:
  1) 在组策略中设置,安全策略。
  开始--运行--gpedit.msc--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力指派”,双击右边的“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保证其中有Everyone,再双击左边的“拒绝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保证其是空的。
  2)选择左边的“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a.确认右边的“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与安全模式”为“经典”;
  b.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客户: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总是)”为“已停用”;
  c.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客户: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如果服务器允许)”为“已启用”;
  d.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服务器: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总是)”为“已停用”;
  e.确认右边的“Microsoft网络服务器:为通讯启用数字签名(如果服务器允许)”为“已启用”。
  2、选中共享打印机,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快显菜单,选择“连接”,进行安装。
  3、“开始”――选择“打印机和传真机”,选择刚装好的打印机,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快显菜单,选择“打印机属性”,单击“打印测试页”,正常打印,说明安装成功。

上一篇: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下一篇:Win7局域网打印机共享设置(详细图文教程)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