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务处办事流程
2020-10-07 10:30:03   来源:   点击:

  一、教室使用流程
  
  (一)教室临时使用申请流程
  
  1.各系部辅导、答疑、学生活动等,需要临时使用教室,经教务处确定教室使用不冲突的情况下,使用者应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相关部门领导批准,签字或加盖部门公章,提前一天交教室管理人员,未经相关部门领导签字批准或加盖部门公章,教室管理人员不得开放使用教室。
  
  2.凡与教学有关的学术报告、讲学、教师及各班级学生开会等,需要使用教室时,应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经教务处处长批准,签字或加盖公章,由使用者提前一天交教室管理人员,方可使用。
  
  3.学生社团需要使用教室时,应经过校团委的批准并加盖公章,同时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方可到教务处办理使用审批手续。期末考试前两周,原则上不再审批学生社团使用教室。
  
  4.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流程
  
  (1)教师或学习委员在《多媒体设备使用登记表》上登记;
  
  (2)领取钥匙和扩音设备;
  
  (3)测试扩音设备是否正常;
  
  (4)教室上课;
  
  (5)下课后关闭窗户、电灯、电扇,锁门;
  
  (6)送还扩音设备和钥匙;
  
  (7)填写《多媒体设备使用登记表》。
  
  二、办理休学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附有家长签字意见的书面申请,同时提供符合休学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因病休学,附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书、学校医院复查证明)。
  
  2.办理流程
  
  (1)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休学申请表》;
  
  (2)学生填写《休学申请表》,交所在系部教学秘书;
  
  (3)系部主任签署意见后,所在系部将学生休学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学籍科;
  
  (4)学籍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核,学校领导审批;
  
  (5)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三、办理复学流程
  
  1.休学期满,学生本人于学期开学初两周内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休学证明、附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书、学校医院复查证明)。
  
  2.办理流程
  
  (1)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复学申请表》;
  
  (2)学生填写《复学申请表》,交所在系部教学秘书;
  
  (3)系部主任签署意见后,将复学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学籍科;
  
  (4)学籍管理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核,学校领导审批;
  
  (5)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四、办理退学流程
  
  1.学生因德育、智育有问题而退学。
  
  (1)所在系部写出报告,系部主任签署意见;
  
  (2)学生处、教务处会同审核;
  
  (3)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学校行文;
  
  (4)系部通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在《退学决定书》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2.学生本人要求退学。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同意,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因病退学,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书、学校医院复查证明);
  
  (2)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退学申请表》;
  
  (3)学生填写《退学申请表》,交所在系部教学秘书;
  
  (4)系部主任签署意见后,所在系部将退学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学籍科;
  
  (5)学籍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核,学校领导审批;
  
  (6)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五、办理转学流程
  
  1.河南省范围内转学转入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转出学校签署意见,学校盖章,交学籍科;
  
  (2)教务处处长审核签署意见,学校领导审批;如果批准,学生凭我校《同意转入函》到转出学校办理相关手续;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转出学校确认后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一式五份))、加盖转出学校公章的《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加盖转出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学生学习成绩表》和《思想表现鉴定书》,如因病要求转学者,附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书、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交我校学籍科;
  
  (3)教务处处长复审,呈报学校领导审批。如果学校同意转入,则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签署意见;
  
  (4)学籍科负责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转学通知单》,到相关系部报到。
  
  2.河南省范围内转学转出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交所在系部,所在系部主任签署意见,所在系部将《转出申请》交学籍科;
  
  (2)教务处处长审核签署意见,学校领导审批;
  
  (3)如果同意转出,学生到拟转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如果拟转入学校愿意接收,学生凭《转学申请》及《拟转入学校同意接收函》到学籍科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一式五份))、复印《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学生学习成绩表》和《思想表现鉴定书》;
  
  (4)如果同意转出,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签署意见;
  
  (5)教务处学籍科凭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确认后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通知学生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3.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学转入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转出学校签署意见,学校盖章,交学籍科;
  
  (2)教务处处长审核签署意见,学校领导审批;如果批准,学生凭我校《同意转入函》到转出学校办理相关手续;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转出学校确认后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确认表》(一式六份))、加盖转出学校公章的《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加盖转出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学生学习成绩表》、《思想表现鉴定书》,如因病要求转学者,附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书、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交我校学籍科;
  
  (3)教务处处长复审,呈报学校领导审批;如果学校同意转入,转出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如果同意,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签署意见;
  
  (4)学籍科负责通知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转学通知单》,到相关系部报到。
  
  4.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学转出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交所在系部,所在系部主任签署意见,所在系部将《转出申请》交学籍科;
  
  (2)教务处处长审核签署意见,学校领导审批;
  
  (3)如果同意转出,学生到拟转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如果拟转入学校愿意接收,学生凭《转学申请》及《拟转入学校同意接收函》到学籍科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一式六份)、复印《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学生学习成绩表》和《思想表现鉴定书》;
  
  (4)如果同意转出,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签署意见;
  
  (5)拟转入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学籍科凭确认后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学申请(确认)表》通知学生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六、办理转专业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及签字日期);
  
  2.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转专业申请表》;
  
  3.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到转出系部,系部主任签署意见;
  
  4.学生将系部主任签署的意见,交转入系部学工办,转入系部主任签署意见,交学籍科;
  
  5.学籍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核,学校领导审定;
  
  6.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
  
  七、办理重修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 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重修申请表》;
  
  3. 学生填写《重修申请表》,交所在系教学秘书;
  
  4. 系部主任签署意见,将学生申请汇总报学籍科;
  
  5. 学籍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批;
  
  6. 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八、办理免修课程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 学生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点击教务处,点击资料下载,下载《免修申请表》;
  
  3. 学生填写《免修申请表》,交所在系教学秘书;
  
  4. 系部主任签署意见,将学生申请汇总报学籍科;
  
  5. 学籍科提出意见,教务处处长审批;
  
  6. 批复送达所在系部及学生本人,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籍科办理相关手续。

上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保留学籍和保留入学资格流程图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学籍异动流程(休学、复学、退学、更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