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庆“三八”——讲巾帼故事,学先进事迹活动
2022-03-09 09:21:00   来源:   点击:

  3月8日,机关第七党支部在图书馆办公室开展庆“三八”——讲巾帼故事,学先进事迹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国华主持,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梁国华致辞,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接着杨万全带领大家学习屠呦呦和张桂梅两位巾帼英雄的个人先进事迹。首先学习了“青蒿素之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的先进事迹,屠呦呦埋首中药研究半生,终于用一株青蒿研发出抗疟新药,为世界传播来自古老智慧的中医药的馈赠。屠呦呦的事迹体现了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慕浮华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对传统中医的“文化自信”和勇攀科研高峰的“技术自信”。然后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坚守云南深度贫困山区40余年,用赤诚和忘我为大山深处的女生搭建起了一道改变命运的阶梯,用知识和希望托举起山区女孩的梦想和未来,是教育扶贫的先进典范。我们要学习张桂梅信仰如炬的赤子情怀;一心向党的奉献精神;终身奋斗的工匠精神。
  同志们纷纷表示,屠呦呦和张桂梅等先进妇女工作者用拼搏奋斗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深刻内涵,诠释着新时代女性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更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榜样为灯塔,照亮前行的方向,团结协作,继续前进,不负时代。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下一篇:学院网站启用新域名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