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离退办工作职责
2018-01-22 18:29:31   来源:   点击:

        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党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制度、规定和办法,履行好管理与服务职能。
        二、认真落实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老干部党总支建设,组织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结合思想实际,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让老同志紧跟时代步伐。
        三、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家访工作,关注了解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及生活状况,向主管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协助有关部门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四、负责本部门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来访来信接待工作。
        五、负责学院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生活福利发放,医药费用报销、报刊、杂志订阅和党费收缴工作。
        六、负责制定学院老干活动室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有益且符合老年人生理、心理状况的各类活动;管理和维护好现有各种健身器材,并补充和更新器材,不断完善活动场所的建设和改造,为老同志提供一个优良的活动环境。
       七、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抚慰和因病住院慰问探望工作,定期电话咨询居住异地的离退休人员,及时向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八、负责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健康体检和参观考察工作。
       九、负责去世离退休同志殡葬事宜的处理工作。
       十、积极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总结典型经验,宣传好人好事,在社区形成尊老、孝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十一、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承担学院党委和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处室领导:郑周   刘信
                                                                                                                             联系电话:0371-86635835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我院关工委获"读懂中国"活动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