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廉洁节俭过节的通知
2021-09-26 09:13:14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今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政治大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的一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廉洁过节、节俭过节的部署和要求,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重要节点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吃住劲、无漏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重要节点政治责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站在建党百年、启航新征程历史交汇点,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开局新起点,经历汛情疫情叠加大考后又一重要考验点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底线相结合,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教育引导,加紧风险防范,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和安全稳定。
    二、聚焦持续正风肃纪要求,强化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结合省纪委监委日前公开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见附件),开展灵活多样的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严防类似问题复发,进一步巩固以案促改和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使不敢更有力、不能更有效、不想更自觉。
    三、聚焦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底线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所属人员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五严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接受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接待、公车私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从己做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五带头”: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尚俭戒奢,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弘扬新风。
    四、聚焦靠前监督、从严监督、精细监督,提升监督效能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或本部门、本系部的监督检查,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模范带头,形成群策群力纠治“四风”的良好局面。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积极督促并协助所在党组织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密组织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处置苗头,防止小问题坐大、新问题萌发、老问题复燃。
    校纪委设立举报邮箱:zzcxjw@126.com,并通过校总值班电话(56667370)收集举报信息。请各直属党组织于10月11日上午10时前,将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电子版传送至校纪委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校纪委
                                                    2021年9月16日
 
  
 
 
附件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方城县人民政府原二级调研员胡凤洲违规操办本人生日宴问题。2021年4月27日,胡凤洲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组织亲属和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到方城县某宾馆参加其六十岁生日宴会,共计5桌57人,其中原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下属11人,违规收受礼金8500元。2021年7月,胡凤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三门峡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谢少峡、应急办副主任白云祥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21年2月5日(春节前),渑池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江枫到三门峡市,先后和谢少峡、白云祥联系,分别赠送仰韶地利酒一箱及柿饼四盒,被省纪委监委暗访组当场发现。2021年7月,谢少峡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白云祥、赵江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局局长吴群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21年6月6日,吴群峰之子举办婚礼,中午及晚上举办婚宴40桌用于宴请男女双方亲属、同学朋友。6月7日、8日晚上,吴群峰又分两次宴请环卫局班子成员、原单位同事、区属其他单位人员共85人,收取礼金共计329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8月,吴群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浚县新镇镇副镇长李玉顺、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1年7月,浚县新镇镇牛村遭受洪涝灾害,紧急转移安置了全部村民。8月5日以来,在不具备防疫消杀、通水通电等回迁规定条件的情况下,部分受灾村民陆续返村居住,给灾后重建造成安全隐患。对此,新镇镇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牛祥瑞负直接责任,包村干部李玉顺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8月,牛祥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玉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舞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春阳违规购买烟酒问题。2018年至2020年9月,魏春阳多次安排局办公室主任韩某以记账的方式违规购买烟酒。相关烟酒费用通过虚增印刷费、宣传用品费、虚列办公支出等方式,分两次套取公款共计8万元予以支付。2021年8月,魏春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报告公示
下一篇:校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安全廉洁过节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