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明确2020年清明节期间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04-03 16:21: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系部):
    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校纪委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系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加强对所属党员和教职工的教育及提醒,教育和引导大家“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要教育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担当前行”“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积极督促、协助本党组织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系部)要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仔细做好承担的各项工作,特别要教育好所属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疫情期间培养起来的卫生习惯和良好的防护措施。要强化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纪检委员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提醒有关人员和身边同事做好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工作。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系部)要紧盯问题不放,共同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一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期间违规接受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住宿;二是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三是严禁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四是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五是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六是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七是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八是严禁值班饮酒、空岗等。
    校纪委将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部门、系部,下同)和个人,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还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校纪委设立举报电话15638599385,联系人:茹良勤;举报邮箱:zzcxjw@126.com。请各直属党组织于4月7日上午10时前将落实情况电子版报校纪委邮箱zzcxjw@126.com。                                                                                                                  校纪委
     2020年4月3日

上一篇:校纪委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校纪委关于确保五一期间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