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紧盯关键节点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通知
2019-09-12 08:44:55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郑测纪〔2019〕7号
  校纪委关于紧盯关键节点  持续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系部:
  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双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各系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及其他教职工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中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发布在OA办公系统“单位文件”中,请自行下载,并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把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付出的惨痛代价和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坚决做到严格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知敬畏、守底线、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下同),严禁向领导干部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清廉过节。
  三、认真做好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人员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成果,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持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做好公务用车督查,车辆管理部门在新生接待期间安排好值班用车的同时,按要求封存公车。校纪委将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行为,决不姑息,通过约谈提醒、责任追究,持续释放“寸步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
  特此通知。
                                                                                                                校纪委
                                                                                                          2019年9月11日

上一篇:校纪委关于严格遵守清明期间有关规定的通知
下一篇:校纪委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