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学生在线期末考试操作手册与注意事项
2020-11-26 14:44:00   来源:   点击:

  一、学生考试设备:
  学生考试时只能采用手机(不能使用电脑),使用手机学习通APP参加考试。
  二、考试科目和时间:考试时间:2020年11月28日9:00-11:00,学生应严格按照考试科目时间,登录手机学习通,参加线上考试。
  三、学生在线考试操作步骤:
  1.登录手机学习通:学生应提前20-30分钟,用学号登录学习通(与考前测试用的学号一致)。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苹果手机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
  2.学生答题方式:
  (1)客观题(含单选、多选、判断),学生选择判断后,由系统自动批改;
  (2)主观题(除上述客观题外的其它题型:如填空、计算、简答、论述、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采用手机拍照上传。首先,学生采用黑色笔,在干净的纸上工整书写答案;然后,手机拍照上传,要求一道道上传、清晰不模糊,否则该题不得分或少得分。
  3.考试注意事项:
  (1)登陆后,请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确保手机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2)本次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监控,请调整好答题姿势,确保面部头像完整显示。
  (3)请不要中途离开考试界面或切换手机界面,系统会实时记录,超过一定次数,系统会终止你的考试,并自动提交试卷。
  (4)本次在线考试3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考试时,进行人脸识别加自动抓拍;考试过程全程记录。
  四、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1:学生考试时不小心退出考试:学生再次进入即可继续考试。
  问题2:困难地区学生手机信号覆盖不到或因学生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考前3天,向任课老师汇报,任课老师确认属实的,报教务处。教务处根据学生人数规模,采用B卷对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考试,或者参加下学期重修考试,两种方式都可,学生不必过于着急。
  问题3:学生多次退出或切换考试界面:作答时,手机不得退出考试界面,退出时系统会有提示,学生多次退出2-3次,给予警告,超过5次,监考教师多次警告无效的,可根据监考情况,对其强制收卷。

 
  培训中心
  2020年11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下学期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发放技能鉴定证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