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收看2021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直播
2021-09-06 16:20:19   来源:   点击:

  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南阳师范学院和南阳市教育局承办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的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正式开课。基础部积极组织教师在线观看,教师们深入学习,热烈讨论。
  集体线上学习的教师们边看直播边在部门的里截屏,纷纷表示,思政课只有与国家社会同频共振才能有生命力;思政课要挖掘好社会的大思政资源才能有感染力;思政课要大中小一体化同步开展才能有影响力。
  收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一找二悟三传”,让学生在灾难中与祖国共成长,传承勇气和力量。一找,学生通过观看灾难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寻找这些英雄身上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舍生忘死的勇气。二悟,这些英雄的勇气是来自于对祖国满满的热爱,以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三传,即引导学生把英雄们的勇气传承下去,在生活和学习中面对挫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成为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这一主题要求。以教研室为单元认真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河南应对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这一大考大战所体现出来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基础部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部全体教工一致认为,要善用大势契机,收集灾难中鲜活的思想政治课素材,发挥基础教育的辐射作用,共同上好以灾难为教材的思政大课,讲好思政大课,引导师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以实现教育强国作为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
  

上一篇: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基础部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学校秋季开学会议精神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