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好愚公志 做好基层事
2020-12-10 11:54:39   来源:   点击:

  王屋山下,愚公故里,“群雕”像边,“小浪底”岸,聆听愚公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12月5日,院工会组织干部走进“愚公移山”、“黄河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现场教学,体验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教职工的信心。
  当天上午,工会干部一行30多人走进“愚公移山”教学基地,参观了愚公移山群像浮雕,在场景化的教学环境中,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声诵读《愚公移山》原文,体验扁担挑石搬山的实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里,宣传部部长彭健领誓,工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扣人心扉,在山谷里久久回荡。透过标语、专栏、雕刻、廊道,感受愚公移山故事的厚重历史;通过红色讲解员、红色故事、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之旅的文化印迹。一路走来,从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路一桥,一砖一瓦,一步一景中,读懂了“筚路蓝缕、劈山开路”的愚公精神;感受了“不等不靠、埋头苦干”的小浪底精神。
  活动归来,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埋头苦干,争做新时代的愚公,弘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保障教职工权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文:王红楠 图:徐磊)

上一篇:计算机工程系分工会举办第一届文体活动周活动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教职工诗文诵读比赛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