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06-03 18:35:00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根据《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要求,结合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时间安排,现将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职阶段:
  老生
  时间:9月19日前完成
  范围:19、20级在校生
  提交纸质材料:1)《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应困难证明材料(教学系审核存档);2)困难认定公示名单复印件及电子照片(教学系及各班级分开、近景远景各一张);3)加盖公章的教学系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班级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请务必按要求合理分配小组内学生及学生干部比例)
  系统申请:提交困难认定申请且教学系审核通过的学生登录“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gxzz.haedu.gov.cn)进行线上申请,教学系登录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http://ywxt.gxzz.haedu.gov.cn/)进行相应审核。
  新生
  时间:另行通知
  范围:21级在校生
  提交纸质材料:1)《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应困难证明材料(教学系审核存档);2)困难认定公示名单复印件及电子照片(教学系及各班级分开、近景远景各一张);3)加盖公章的教学系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班级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请务必按要求合理分配小组内学生及学生干部比例)
  系统申请:提交困难认定申请且教学系审核通过的学生登录“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gxzz.haedu.gov.cn)进行线上申请,教学系登录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http://ywxt.gxzz.haedu.gov.cn/)进行相应审核。
  二、中职阶段:
  时间:根据中职阶段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时间自行安排,所有材料上报时间不得晚于9月23日。
  范围:20级中职学生
  提交纸质材料:1)《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中职阶段)》及相关困难证明材料;2)《河南测绘职业学院中职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承诺书》;3)困难认定公示名单复印件及电子照片(教学部及各班级分开、近景远景各一张);4)加盖公章的教学部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班级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名单复印件(请务必按要求合理分配小组内学生及学生干部比例)
  三、相关要求:
  1、孤儿、残疾、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这几种困难类型必须要有相对应的证件;其中低保不仅要有低保证,还需有近期领取记录,且享受低保人员需与学生在同一户口本;重病需有医院诊断证明;经济困难单亲家庭需有证明经济困难的材料;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指军烈子女;家中两名以上正接受非义务教育的需写清具体上学情况且开具所在学校学籍证明;家中遭受不可抗力或自然灾害需写清具体受灾情况;如选择第三等级,需填写具体原因。
  2、建档立卡学生为必须资助,需出示当地扶贫办颁发在有效期内的扶贫明白卡复印件(包含以下三页:封面(有统一编号)、首页(有家庭成员信息)、第五页(接受帮扶人员签字、扶贫负责人签字)),无扶贫明白卡的需由当地扶贫办开具加盖公章的系统截图原件。
  3、除了证件类证明,其他由第三方开具的纸质材料证明均需原件。
  由教学系审核存档的材料,学生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请各系妥善保管。
学生处     
2021年6月3日

上一篇:资助育人典型推送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