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6-03 13:03:00   来源:   点击:

各教学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我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加大我校资助育人力度,现决定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借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 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诚信教育宣传月” 活动
  各教学系要大力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各项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写申报材料。
  (二)“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
  各教学系要组成金融、学生资助方面的教师、学生参加宣讲团,加强诚信金融基础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通过引用正反两面的生动案例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创新“诚信教育形式”确保活动效果
  各教学系要勇于创新工作形式,在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介基础上,引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电子载体,抓住高考后、新学期开学前的关键时间节点,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还要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努力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置。
  三、 活动安排
  时间:2021年6月
  四、 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教学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各教学系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活动要覆盖到所有班级,征信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受助学生, 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
  (三)定期检查,及时总结
  学生处将不定期抽查部分教学系,检查其活动开展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各教学系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学生处。报送材料内容:活动时间、举办单位、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并附相应图片及视频材料。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教学系于6月30日前将活动材料(1、加盖教学系公章PDF及WORD格式活动总结;2、活动图片及视频等相关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报送学生处,文件名:XXXX系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上报材料。
  邮箱:625051863@qq.com,联系人:梁楚楚。
学生处      
2021年6月3日

上一篇:我校高职阶段2021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中职阶段顶岗实习学生实习点名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