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06-24 11:04:28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做好2022年度中原教学名师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在职教师遴选,遴选工作适当向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倾斜。2022 年共遴选9 名,其中,高等职业学校5 名、中等职业学校4 名。
       二、遴选条件
       申报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的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中原教学名师的高等职业学校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及以上(年龄未满40周岁的聘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年及以上);累计具有企业(单位)相关技术(或管理)岗位3 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近3年每年至少累计1个月以多种形式参与企业实践或实训基地实训;拥有至少1项从教专业的非教师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三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近5年,年度考核全部为合格以上等级且至少有1次优秀。近3 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180学时/学年,职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因材施教,课堂教学灵活多样,深入践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研究能力强,主持完成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主讲课程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或开发有高水平高职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学生评价优秀;专兼职教学团队建设水平高;面向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相关生产、技术和培训服务;积极参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2.非现任校级领导。
       3.对已入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人才支持计划的人选,不得申报中原领军人才、中原年轻拔尖人才各类人才项目。已入选“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的人选,不得重复申报同一层次或下一层次的人才项目,支持期满后方可申报本计划内上一层次的人才项目。
       三、遴选程序
      (一)基层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高等职业学校自主遴选、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同一所学校限申报1 人。
      (二)评审初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各地各学校的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选。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的评选结果,对拟入选的候选人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 天。
     (三)申报复评。省教育厅将候选人名单报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评选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复评。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推荐名额1名。符合条件且有申报意愿的老师可于7月1日下班前与人事处刘佳老师联系,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附件:
2022年度中原教学名师(职业院校)候选人遴选指标体系

 
 
                                                                                                                         人事处
                                                                                                                  2021年6月24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我校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初定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